甘肃玉门:打造教育强市 擦亮教育品牌

甘肃玉门:打造教育强市 擦亮教育品牌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甘肃酒泉玉门市坚持把教育摆在民生发展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教育兴市、教育强市战略,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兴办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使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生源稳定、队伍优良、质量提升、群众满意的良好发展局面。玉门市坚持强“硬件”抓“软件”,不断加大投入,大力改善乡村办学条件,积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乡村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考个好高中,这样的愿望要是放在以前,独山子乡的孩子们连想都不敢想。如今,他们有免费校车接送,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和城市学校一样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教学条件的改善、教育质量的提升,不仅使孩子们受益,更转变了家长的观念。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逐年稳步上升的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在玉门本地就读初中高中。

据统计,近年来玉门市已累计投入教育项目建设资金3.4亿元,新建了六墩镇学校、小金湾学校教学楼、独山子学校综合楼、源泉幼儿园综合楼、柳湖学校和小金湾学校教师周转宿舍,改扩建了柳河、下西号等9所幼儿园,实现了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舍新建、校舍维修、塑胶操场、水冲厕所、管网改造、设施配备、校园监控、班班通、安全饮水及教师周转宿舍等十个全覆盖。

如今漫步在玉门市的各个学校,可以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平整的塑胶操场,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孩子们欢乐的笑脸、老百姓真切的幸福感,成为玉门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