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零一中与凉山州签署教育帮扶合作协议

北京一零一中与凉山州签署教育帮扶合作协议

10月18日,北京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一行奔赴四川凉山,与凉山州正式签署教育帮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助力凉山州以及昭觉中学、凉山州民族中学教育事业发展。北京一零一中学与昭觉中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友好学校关系。

北京一零一中创建于1946年,是中国共产党在老区创办并迁入北京的唯一一所中学。郭沫若先生题写校名,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坐落于北京圆明园,被誉为“北京市最美中学”,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氛围深厚。

凉山州境内有14个世居民族,总人口近530万,其中彝族占53.6%。作为全国“三区三州”和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截止到2019年底,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的10个县中,有6个县在凉山;全国贫困发生率大于10%的6个县中,有4个县在凉山;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中,四川全省共有7个,这7个全部在凉山州,凉山州剩余的未脱贫人口达17.8万人。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凉山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凉山时“决不能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学前学普、职业教育”,努力强化教育质量。截至目前,全州因贫失学问题基本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全面实现,逐步从“有学上”向“上好学”推进。

北京一零一中校长陆云泉表示,我们将通过教育帮扶战略合作的方式,把北京一零一中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带到凉山州来,以定期交流、跟岗培训等方式,共同探索学校理念、学校治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改革实践,不断提升凉山州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凉山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华表示,此次北京一零一中学来凉山州开展教育帮扶合作,是让民族地区享受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振兴的难得机遇,必将推动凉山州教育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