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在京成立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在京成立

陈吉宁杜兆才讲话

10月22日上午,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委托,杜兆才在讲话中表示,举办2023年亚洲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我国足球发展与振兴的具体实践,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是彰显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城市国际化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在筹备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筹办工作,确保各项筹办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坚持开放办赛,把亚洲杯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体育盛会;要坚持共享办赛,把亚洲杯办成全国人民的节日;要抓好国家队备战参赛工作,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陈吉宁讲话说,举办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是中央高瞻远瞩、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北京市作为十个承办城市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组委会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北京赛区各项筹办工作。坚持首善标准,高水平建设比赛场馆,扎实细致做好赛事组织服务,全面推进赛会筹办,精心策划开闭幕式,加快提升首都足球发展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借鉴冬奥筹办经验,以专业精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确保举办一届圆满精彩、安全有序的足球盛会贡献力量。

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也是“十四五”时期我国承办的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举办,将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

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各承办城市召开,亚足联主席萨尔曼通过视频对中国组委会成立表示祝贺,组委会领导张建东、卢柯、陈群、陈星莺、郑建闽、孙继业、屈谦、方光华、王凤朝、李明远、陈绍旺、李亚平,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