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结对帮扶公园景区

北京市属公园结对帮扶公园景区

目前正值香山秋景最佳观赏期,在疏导客流的志愿者中,有几位来自昌平区十三陵林场,他们以顶岗培训的方式参与公园工作。目前,11家北京市属公园已与17家公园景区开展结对帮扶,取得了一定成果。

王盟是十三陵林场森林公园综合管理科的科员,最近几个周末,她和同事都在香山公园参与服务工作。从没面对过这么多游客,王盟既兴奋又紧张。在疏导客流的同时,她还不忘仔细观察同行们如何开展工作。“他们真的是经验非常丰富,比如客流高峰时段,门区职工会立刻将岗位前置到广场上,提醒游客打开健康宝,缓解门区压力。”王盟在顶岗培训的过程中,了解了公园网络预约系统和限流管理的具体做法,感觉收获颇丰。

香山公园也派出了专项组,前往十三陵林场管辖范围内的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调研和座谈,并签订结对帮扶工作框架协议。

包括香山公园在内的11家市属公园,已与朝阳、门头沟、房山等11个区园林绿化局,以及大运河森林公园、日坛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17家公园景区开展百余次互动走访和实地对接。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市属公园已经梳理出综合管理、园容保洁、绿化养护、预约限流等各类制度内容,建立了管理服务、绿化、人才、安全四类公园互助组。下一步,将针对秋冬季节公园养护、室内花展等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