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昨日接待游客88万人次

北京市属公园昨日接待游客88万人次

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后山风景如画,游人如织。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昨天是清明假期第二天,北京市属公园迎来游园高峰,到香山公园登高踏青赏春色,到国家植物园看桃花,到陶然亭公园看海棠花,到中山公园赏郁金香,人们纷纷外出踏青,共享春日好时光。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昨天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6.21%,游客量排名前三的是颐和园、天坛、玉渊潭。

据了解,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12个客流管控工作指挥部、56个分指挥部,全面落实“源头管控、现场疏导、远端分流”工作机制,各级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实时调度指挥重点部位游客流量。强化门区管控,采取扩容综合窗口、门区加装硬质护栏等措施,保证入园顺畅有序。细化207个巡查网格,对120处易聚集重点区域细化“一部位一方案”,适时启动局部管控等短时限流措施。

颐和园:高峰期六个门区全面开启入园通道

“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二维码,排队通行,按顺序入园。”“请注意看好脚下台阶,出园游客不要在通道逗留。”颐和园东宫门广场上人虽然多,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

今年清明节,颐和园将扩容和疏导作为公园节日大客流应对的重点措施,提高重点门区、重点景区应急管控。公园在周边主要通道提前进行引导、分流,设置提示标语,减轻主要门区入园负载压力。高峰时期,六个门区全面开启入园通道,增设订单二维码,双重识别快捷入园。增设非团队成人游客购票订单二维码,增加服务窗口和软质隔离带,提高游客现场咨询、特殊票证购票的处理速度和排队进出园的效率。

此外,颐和园还将陡峭道路、狭窄景区、码头等15个点位作为管理重点,以“疏”代“限”,在邀月门、九道弯、苏州街等狭窄道路开启单行线和分流路线,在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增加坡道,设置软质隔离带,通过适时调控院落进出口位置疏解通道压力。

天坛:补充引导员志愿者300人次

昨天上午10点30分,天坛公园迎来游览小高峰。记者看到,回音壁景点中门已经打开,游客正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以中门为入口、以两侧门为出口进行游览。据了解,为了保证游客游园体验感,天坛公园按照假期客流量管控应急预案,提前启动远端疏导,根据各点位情况采取“一门一策”“一院一策”,灵活调整分流措施。据介绍,清明假期天坛公园共新增栏杆60组、伸缩杆150个,更新各类引导、票务牌示40余块。

公园补充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共计300人次,在重点门区、景点、园路维护游览秩序,在公园重点赏花区域以“柔性劝导”方式宣传文明游园、劝阻不文明行为。陕西的陈女士说,她从西门入园时就有志愿者指引,走到西二门还听了“天坛文化小使者”的红色讲解,进入景点时又遇到了志愿者维持秩序,“这次天坛之旅不仅欣赏到了美景、学习到了文化,更感受到了北京的志愿服务力量!”

玉渊潭:增加11条验票通道

清明时节花意浓,樱花盛放满枝繁。清明节假期,玉渊潭公园早樱已是落樱缤纷,园内八重红彼岸、奖章、松前红绯衣等中花期品种已渐次绽放进入观赏期,公园再迎赏樱客流高峰。

公园认真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严格园区限流管控,适时启动微循环、小循环和大循环三个限流管控措施;增加设备设施,增加引导栏300个,增加导流牌示40余块,增设安全提示牌示等30余块。

现有门区闸机通道全部安装“多卡合一”模块,方便游客快捷验票入园;采取“网上提前购票+门区现场服务”的票务综合保障方式,保障游客顺利购票;增加11条验票通道,开放快速通道2条,保证持年票、老年卡游客快速入园。

各门区加强引流疏导。由于地铁16号线紧邻东门,该门区入园压力较大,因此东门采取向南门分流的疏导措施;西门门区引导部分团体游客分流到西北门入园;东、南、西三个主要门区均实施大、小循环蛇形通道及增开纸质票售、验通道的措施,以应对大客流。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