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北京市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奋力打造新时代双拥工作首善之区

蔡奇在北京市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奋力打造新时代双拥工作首善之区

陈吉宁主持

11月4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双拥模范城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双拥工作首善之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蔡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区)、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驻京部队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以及首都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驻京部队建设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驻京部队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深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首都军地军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

蔡奇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要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双拥工作。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驻京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满腔热情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完善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政策,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蔡奇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联动、群众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把双拥工作纳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驻京部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军地各级加强统筹、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打造首都双拥工作品牌,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议总结了全市四年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情况,部署了新一轮工作主要任务,表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及个人和北京市双拥模范区、首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有关军地代表发言。

市领导杜飞进、张凡迪、张家明,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局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肖安水,武警北京市总队政委刘振所,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京部队及各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单位和个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