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

北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首都大学生专场在我校举行

11月4日下午,北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首都大学生专场在我校主楼礼堂举行,校长杨勇平会见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刘梅出席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组织首都56所高校百万大学生同步观看。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主持。

1

杨勇平指出,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的行业,在疫情期间坚守自己的岗位,以不同形式为战‘疫’做出贡献,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抗疫英雄。他们的故事诠释了中华儿女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一堂深入人心的“思政大课”。他强调,一定要用好这些鲜活的教育素材,引导青年学子从中汲取营养,为前行注入力量,为成长指引方向。

2

宣讲会上,七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感情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服务群众、守护生命的抗疫故事。北京广播电视台《生命缘》总制片人、记者李潇讲述了她带领《生命缘》记者团队深入抗“疫”一线采访,用生命报道最鲜活的故事。同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金建敏分享了她作为同仁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在大年初三投身战“疫”一线,奋战65个日日夜夜并光荣入党的故事。美团外卖五道口站配送员高治晓讲述了他在送外卖中给独居老人做饭、为新冠肺炎患者买充电线的故事。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刘白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用亲身的经历演绎了一场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故事。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分司厅社区社工姚远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做好社区内外籍人员的防控工作,被称为“胡同里的翻译官”。平谷区司法局法制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桂梅介绍了平谷区依靠“早、严、实”取得抗疫“零感染”的故事。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右安门派出所社区民警傅天雷讲述了他在抗“疫”中处置社区、医院突发情况的故事。

3

汪庆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青年学子要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4

精彩的讲述、感人的事迹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