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联席会召开会议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联席会召开会议

11月5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延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红副市长介绍了《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存在的法治保障相关问题,市人大、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人民团体、协会、商会和企业等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联席会成员代表围绕用法治方式保护中小企业发展、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两个专题进行主题发言,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优势,为提升首都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注入强大制度动能。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切实落实统筹协调责任,注重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制度机制优势转化为实际效能。人大、政府、司法等机关要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方法,尽快制定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配套制度文件,加快推进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工作,形成对“十四五”期间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保障,努力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政协及各商会协会、科研院所、中介服务机构要发挥专业优势,从法治视角加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制度机制的实践调查和理论研究,形成法治化问题破解和工作推进方案,为推动首都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提升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法治智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