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集中隔离观察点指引发布

最新版集中隔离观察点指引发布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最新版的集中隔离观察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根据最新版的指引,区防控领导小组应指定相关工作机构统筹设置本区集中隔离观察点,按照隔离观察点规模和流程设置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建立隔离点工作人员激励机制,做好对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

指引明确了区防控领导小组、街乡、卫生健康部门、疾控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职责。其中,区级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建立区级层面人员、物资等协调机制和工作流程,明确各部门职能。

集中隔离点应该选在交通方便,具有较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地点;环境安静,远离污染源,易燃易爆产品生产、储存区域,以及存在卫生污染风险的生产加工区域;远离人口密集居住与活动区域,选择本区域当季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出入口不应少于两处,附近应设救护车洗消场地。隔离点所有垃圾按照《北京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及重点管控生活垃圾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指引还明确集中观察点管理人员应穿戴一次性工作帽、医用外科口罩、工作服、一次性手套,与被隔离对象保持1米以上距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