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五集 安身立本

导读:

本集主要内容:2013年,农民工陈耀平从地处中原的河南来到新疆阿克苏的阿热兰干村,在富民安居工程上打工,结识了生活陷入困境的吐尔逊。为了让他们一家摆脱贫困,曾在老家养过兔子的陈耀平全身心地投入,利用当地丰富的草料,手把手教吐尔逊养兔子,帮助吐尔逊一家走出了贫困的低洼。现在,阿热兰干村已经有30多户养起了兔子,陈耀平义务给他们提供帮助,工作更忙了。一颗热心就能点燃一片希望,阿热兰干村萌发出全新的动力。贫瘠的土地上,也能开出梦想的花朵。还有许多和陈耀平一样的领跑人,截至2019年,全国返乡创业人员已超过800万人,带动约3000万人就业,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中坚力量。(《遍地英雄下夕烟——致敬脱贫攻坚的人们》 第五集 安身立本)

2020-11-10 15:14:21 来源: 央视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魏翔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