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奋进力量凝聚好

把党的声音传递好把奋进力量凝聚好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要当好传递党中央声音的主力军,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提供思想舆论支持。

在学悟新思想中坚定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筹抓好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规划《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筑牢主心骨,把准方向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构建新格局中提振精气神。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明确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的发展思路,鲜明提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导“幸福来自奋斗、实干成就梦想”的价值导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稳人心、聚民心、开新局,团结一致走好新征程,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努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在把握新形势中守牢主阵地。全会科学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强调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把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对时代特征的科学判断,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对形势变化的战略考量,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文化自信,激发爱国之情,激励报国之志,始终保持主流舆论场的强大凝聚力。

在倡树新风尚中集聚正能量。全会指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要围绕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建设、诚信社会建设、网络文明建设,弘扬真善美、激发正能量,推动人们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适应新时代要求。

在满足新需求中提升软实力。全会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重要遵循,以科学编制“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为契机,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安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努力走出具有徽风皖韵特点的文化强省之路。

(作者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