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启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协商

北京市政协启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协商

吉林讲话

11月10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协商工作动员部署暨情况通报会。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情况、工作进展和主要内容,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文物局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就立法协商工作方案作说明。与会委员和专家就做好立法协商发表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围绕《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北京城市总规和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的重要举措。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立法协商全过程,组织委员认真学习立法工作常识,深入理解中央有关精神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对做好立法协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有效协商平台,引导和支持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立法协商工作。要用好委员工作室(站),深入界别群众、基层群众听取意见,在协商中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增进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思想共识,为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