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易团达成173笔意向订单

北京市交易团达成173笔意向订单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北京市交易团广泛组织贸易对接、成交洽谈、签约发布等活动,签约成交成果丰硕,签约金额与第二届进博会相比稳中有升。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交易团67家采购商与26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3笔意向订单。

本届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共注册2361家单位、7661人。北京市交易团积极组织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贸易对接、成交洽谈、签约发布等活动,签约商品涉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技术装备等5大类商品和服务。

进博会期间,北京市交易团积极引进助力首都消费市场升级的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持续打造国际消费的枢纽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美电器分别与韩国三星、德国博世、日本三菱共签署9.6亿美元采购大单,推动中国家电消费升级。北京朝批商贸有限公司采购金额约8千万美元,进一步满足首都消费市场多元化需求。

在电商领域,北京惠买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3家参展商签订近2亿美元的意向签约,北京挖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挖酒网)与多家海外酒庄签署葡萄酒采购意向合同,金额达到800万美元。

在医疗领域,拜耳医药签订药品采购协议,金额超1亿美元;国药集团意向采购金额3000万美元。30家市属及区属医院累计签约金额约1.2亿美元,为北京医疗质量提升、学科发展提供了支撑,共同促进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与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围绕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在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签订了采购或合作协议,积极促进首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与淡水河谷签署谅解备忘录,北铁中心和淡水河谷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钢铁行业,拟于2021年初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铁矿石现货交易微信小程序,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现货交易的透明性和流动性。

此外,北京市交易团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组共组织或参加了推介宣传活动31场次,共对接洽谈重点企业404家次,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500余份。

今年进博会,北京老字号还首次组团登场,成为进博会上北京新名片。北京老字号展区主题为“传承‘京’典”,以独具北京特色的老字号为载体,运用三山五园等皇家园林设计元素,突出都城文化特色,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并展现科技北京、数字北京形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