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4日上升

香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4日上升

新华社香港11月12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7例本地感染病例、16例输入性病例。自11月9日起,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日上升。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30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7例本地感染病例有1例与此前确诊病例有关,其他6例找不到感染源头,包括5名出租车、巴士司机以及1名42岁男子。此外,还有2例初步确诊病例。

张竹君表示,这名42岁男子在传染期曾参加婚宴、到访多家餐厅,其密切接触者包括教师及学生,涉及香港数间中小学及幼儿园。张竹君表示,虽然香港近期疫情以输入性病例为主,但本地感染病例也不少,而且遍及全港。她呼吁市民做好个人卫生,恪守防疫措施。

张竹君表示,16例输入性病例中,有6例为尼泊尔抵港人士,其余确诊人士来自印度、菲律宾、土耳其、英国、美国、德国等地。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至今共有5170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仍有100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0间公立医院留医,其中6人情况危殆,2人情况严重,其余92人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