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王昌林、许思涛等专家和正泰集团、联影公司、永辉超市负责人发了言。李克强说,今年经济发展困难特殊,成绩非常不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宏观调控与微观需求紧密结合,突出保市场主体,政策有力有效、及时合理,上亿市场主体也展现强大韧性,各方面共克时艰,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当前,国内外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运行恢复到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李克强说,要继续落实规模性纾困政策,统筹考虑下一步宏观政策,增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站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建设强大国内市场。适应消费者需要,促进产品和服务迈向中高端,提升民生品质。

李克强说,要深化“放管服”等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双创汇聚民智民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与相关国家一道以刚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契机,建设世界最大自贸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推动协定落实生效后续工作,拓展多元化国际合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何立峰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