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西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看西城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践行“红墙意识”,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公报》,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当好宣讲员和实干家,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任务要求和全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推动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督促健全区域“十四五”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要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依纪依规开展审查调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证。(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