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政治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史

报告人:胡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简 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敏,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表现、经验和启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是中华人民不断开拓创新的奋斗史三个方面为我们带来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史”为题的精彩报告。
总播放:128923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6
  •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从“三步走”发展战略到“新三步走”发展战略,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建设小康社会”,再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始终按照既定的奋斗目标丰富、拓展、发展小康社会的内涵和标准。重要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文稿][课件]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数字的体现,而是实实在在、沉甸甸的具有含金量的奋斗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之路。[文稿][课件]

  • 当前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凝聚着几代人奋斗的汗水。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奋斗的历程和成果、奋斗的艰辛和曲折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中被生动地展现出来。可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是中国人民不断开拓创新的奋斗史。[文稿][课件]

     

    胡敏本人

    胡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点击观看精美课件

    大家好,本期报告的题目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史》。

    2020年,我们的任务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但这一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同时也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有较大影响。面对种种困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也基本恢复正常,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

    从追寻小康梦、努力摆脱贫困,到实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我们党几十年来带领人民迈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坚实步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它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阶段。

    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在实现之后,我们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以此为背景,当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见证中华民族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全体中华儿女无不感慨万千。

    我们梳理和总结这一伟大历史创造、伟大历史进程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启示,不仅必要,更有助于我们能更好地凝心聚力,顺利开启即将到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继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