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社会> 正文

胡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史

胡敏本人

胡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点击观看精美课件

大家好,本期报告的题目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部昂扬向上的奋斗史》。

2020年,我们的任务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但这一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同时也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有较大影响。面对种种困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也基本恢复正常,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

从追寻小康梦、努力摆脱贫困,到实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我们党几十年来带领人民迈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坚实步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它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阶段。

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在实现之后,我们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以此为背景,当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见证中华民族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全体中华儿女无不感慨万千。

我们梳理和总结这一伟大历史创造、伟大历史进程的丰硕成果和经验启示,不仅必要,更有助于我们能更好地凝心聚力,顺利开启即将到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征程,继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