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大学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勺园弘雅厅举行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大学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勺园弘雅厅举行

11月20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大学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勺园弘雅厅举行,市宣讲团成员、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北大发展建设若干问题进行宣讲报告,北京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主持。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石勇同志、理论宣讲处处长高亚雄同志出席。北京大学基层党委书记、中层干部代表、中青年骨干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郝平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北大的双一流建设取得可喜的成绩,北大的发展要科学把握五中全会对时代形势的分析,北大的发展要紧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等内容展开。郝平为下一步北大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国家“十四五”时期和面向2035年的发展主题主线,认真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四个面向”,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是充分发挥北大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库优势,围绕国家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更加有力的决策咨询。报告紧密围绕中央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结合北京大学办学育人工作的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本次报告会,也是北京大学基层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的重要一讲。接下来的周末两天,校本部、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基层党委书记还将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这是北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行动。

(供稿单位:北京市委讲师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