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大学生课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大学生课堂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

11月26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围绕全会精神,为200余名在校大学生作了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波教授主持。

郑萼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郑萼结合国家和北京发展实际,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重要着力点”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郑萼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要更加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武装头脑,增长才干,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永远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萼强调,作为市属重点高校,首都师范大学一直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首善标准,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为首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萼同志的报告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广大学生深刻理解、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郑萼与初等教育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