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宣讲团向团干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福建省委宣讲团向团干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福建省委宣讲团近日在团福建省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林岿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思想,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机遇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作了系统阐释。

团福建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团福建省委将以“青年讲师团”“团干部上讲台”为抓手,组织福建省团干部和青年讲师面向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并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团员,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让人豁然开朗,信心满怀。”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郑舒翔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我们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共青团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高校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基本遵循,找准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和关键着力点,切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青年团员应该更加注重培养创新思维,更加注重瞄准各自专业的最新发展动向,更加详细了解国家重大决策的谋篇布局,把自己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福建省委宣讲团一行与青年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团福建省委书记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现场报告会,同时,全省市、县两级团委机关干部和部分青年代表共计8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报告会。(周伟亮 陈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