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金昌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金昌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金昌市行政中心举行,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臧秋华作宣讲报告。

臧秋华从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内容丰富、阐释精准。

报告会现场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1万美元,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

“‘十三五’时期累计有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

宣讲中,臧秋华用一组详实的数据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能够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根本在于我们有领航掌舵的坚强核心,有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有科学管用的理论指引,有优势显著的根本制度保障。

会场内,与会者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信心在提振。金川区委书记陆世平表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金川区将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结合金昌市“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金川区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让金昌市工信局局长周益民受益匪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对于工信部门来说,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针对金昌经济发展的特点和实际,编制好全市‘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为未来金昌的工业发展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表示,要推动全会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程项目、具体措施,转化为发展成效、改革动力,转化为民生福祉、治理效能,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金昌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