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李伟在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12月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伟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规划乃至更长期规划,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建设和改革的重要特色,是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制度优势,有利于确保各级党委政府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和连续性。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重点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蓝图、新格局、新理念,理性辩证看待“十四五”时期的新形势,准确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全面认识我国的新发展蓝图,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李伟说,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对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重要部署,要把传达学习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贯通起来,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六个更加突出”要求,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拿出北京行动。要把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融入人大实际工作中,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制定好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努力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李伟还听取了今年以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对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