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中保协:“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新华社武汉12月6日电(记者王贤、谭谟晓)初步预计,“十三五”期末我国保费收入达4.5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这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邢炜6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透露的。

邢炜表示,近年来我国保险业保障功能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风险防范不断加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2019年,我国大病保险覆盖人群超过11亿人,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报销比例提高了约13个百分点;保险资金支持长江经济带超过6000亿元。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今年1月至10月,外资保险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19.4%,所占市场份额达到7.58%,比“十三五”期初提高2.78个百分点。

邢炜说,当前我国年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根据国际经验,进入保险需求快速增长阶段。“十四五”时期,我国保险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