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将于10日起生效

香港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将于10日起生效

新华社香港12月8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8日宣布,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并将于12月10日凌晨零时起生效,为期14天。收紧措施主要包括餐饮场所晚上6点后全面禁止店内进食;宴会活动人数上限减至20人,每桌最多2人,入座率不得高于5成;酒吧及酒馆继续关闭。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举行记者会,介绍疫情最新情况和社交距离措施。她表示,收紧措施还包括:要求所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澳门以外的抵港人士须到指定酒店接受14天强制隔离检疫,特区政府将安排专车从机场接载这类旅客前往酒店,以减少他们与社区的接触。

此外,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等13类营业场所必须停止营业,酒店或宾馆管理要继续遵守相关限制。两人“限聚令”及“口罩令”继续生效,违反这两项命令的定额罚款将从11日起增至5000港元。

同时,特区政府也将加强病毒检测并严防输入病例。特区行政会议8日上午已通过法律框架,可要求需强制病毒检测者在未取得结果前留在原有处所。

特区政府规定,接受隔离检疫的人士须在检疫期内的第12天进行额外的病毒检测,还要在第19天或第20天再次接受检测,以确保无漏网之鱼。现行法例《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中的7条相关规例,将延长3个月至2021年3月31日。

陈肇始说,病毒在冬天特别活跃,冬至和圣诞节将至,呼吁市民应以防疫为先,减少聚餐或派对,并留在家中抗疫。

“和第三波疫情相比,第四波疫情的群组暴发数目和涉及人数上升速度更快。”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说,过去两周共报告1274例确诊病例,平均每天有91例,超过四分之一的病例感染源头不明,显示社区有活跃的隐性传播链。为了避免疫情恶化和社区大型暴发,她呼吁市民必须共同努力,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

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指出,公立医院自第四波疫情开始已先后照顾超过1500名确诊患者,并留意到危重病人数目在短时间内增多,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他表示,希望市民认识到年轻人也易受新冠病毒的感染,病情也可能变得严重或危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