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举办活动3万余场 影响覆盖2000余万人次 阅读季收官,一路书香伴你行

全年举办活动3万余场 影响覆盖2000余万人次 阅读季收官,一路书香伴你行

这两天朝阳区文化馆被打造成一个全方位展示北京全民阅读事业蓬勃向上风貌的大型阅读空间,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述说着北京阅读季的十年征程。12月8日,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吟诵总团的20名小学生,在此以一场《诗经中的劳动美》朗诵,拉开了第十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的帷幕,同时盛典也是对今年阅读季活动的一个总结和回顾。

阅读盛典开幕现场,为北京阅读季2020年度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机关、书香企业颁发了奖牌,并总结回顾了2020年北京全民阅读的发展历程。今年以来,北京阅读季以“书香飘京城 阅读颂小康”为主线,突出内容引领,注重创新推广方式,共组织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万余场,影响和覆盖人群为2000余万人次。

活动现场,2020年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代表韩梓洲、顺义区后沙峪镇江山赋社区的书香社区代表亓伟伟、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的书香企业代表孔维滨讲述他们的阅读心路或所在单位的阅读推广历程。著名配音演员吴俊全重温经典,对史诗影片《大决战》选段《进京赶考》进行了配音表演,吴俊全深沉有力的诵读之声,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在书声和光影中重温了那些难忘的历史瞬间。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郭炜、李杨薇与北京16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集体诵读《读北京》,既展现了北京全民阅读的昂扬风貌,又是对北京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致敬,诵读者们时而情深意长、时而慷慨激昂的声音深深感染了大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2020年阅读盛典由开幕活动、第十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就展、“阅读+”主题对话、“阅读无处不在”分会场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2020年度北京全民阅读的创新亮点和可喜成绩,系统回顾了年度全民阅读推广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态势。

本届阅读盛典举办期间,北京阅读季通过书香公交专车、书香地铁专车,营造书香出行氛围。同时邀请梁晓声、徐怀中、徐则臣、陈彦、李洱、冯远征、蒙曼、聂一菁、春妮、李杨薇等名人担任北京阅读季的“阅读大使”,向市民发出阅读倡议,以公益广告“扮靓”出行空间,让“一路书香伴你行”。此外,北京阅读季特别制作了由各区宣传部长、北京榜样、著名作家、业界精英、基层代表等一系列典型代表人物录制的全民阅读公益广告(音频),畅谈阅读心得和体会,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全频道、多时段播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