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执行:步线行针有的放矢 确保“六稳六保”专项攻坚战纵深推进

鸡西执行:步线行针有的放矢 确保“六稳六保”专项攻坚战纵深推进

为促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六稳六保”专项攻坚战纵深推进,鸡西法院从执行实际出发,因时制宜,对准靶标,周密部署,确保出拳有力,取得显著效果。

重抓联动协作,凝聚执行工作合力

鸡西法院始终坚持统筹协调、联动协作,中院执行局实行周局务会制度,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亲自指挥调度,研究疑难案件、分析问题短板、跟踪质效指标,及时调整工作事项、制定阶段性工作目标,确保两级法院集中攻坚;健全“包片负责”制度,中院执行局主要领导分别对9个基层法院开展攻坚跟进督导,划好时间表,制好路线图,确保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健全完善执行联动机制,通过联合发文、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打击拒执犯罪、清收不良贷款等方面,实现与公安局、检察院、金融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凝聚强大攻坚内外合力。

重抓节点管控,持续保障执行规范

鸡西法院始终紧盯节点管控工作,制作并完善《执行实施案件流程节点时间表》,细化关键节点监管,实现节点录入精准;建立节点管理情况周汇报机制,设专人对关键流程节点进行实时监控,每周将案件节点完成情况向执行局长汇报,执行局长依据实际及时调整工作,切实达到以优化节点管理提升案件质效目标;建立卷宗“三查机制”,通过制作《执行实施案件卷宗质量自查表》,健全卷宗自我评查、交叉评查的双向评查制度,中院执行局对基层法院开展案卷巡查,督促执行法官严格执限,实现执行流程节点完成度达100%,大力提升鸡西法院执行工作规范程度。

重抓典型案件,扎实开展专项攻坚

针对涉民生、涉民营企业、金融债权、小标的、打击拒执犯罪等重点案件,积极开展系列集中执行行动。积极邀请代表委员参与、鉴证执行,充分发挥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积极作用,尤其是涉企业案件,能“活封”的决不“死封”;严格践行“六个一律”,灵活适用拘留、罚款、搜查、审计、纳入失信黑名单等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财产、行踪等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搜查,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和手段,力求实现对符合法律规定的被执行人应罚尽罚、应拘尽拘,财产线索应查尽查,全力提升执行到位率。截至目前,鸡西两级法院收案10760件,结案8592件,执行到位标的16.62亿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