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互联网+”为理论宣讲插上“翅膀”

福建泉州:“互联网+”为理论宣讲插上“翅膀”

新时代理论学习,既要“面对面”,也要“键对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福建泉州市委网信办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泉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立体化宣讲,通过“互联网+”为理论宣讲插上“翅膀”,助推全会精神更准更快“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市各类网络新闻、网络社交类互联网企业推出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报道500余条,各类新媒体作品300余件。

丰富宣教手段 凝聚行业共识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泉州市网络宣讲小分队走进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与创业园支部委员会成员、商户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结合生动案例,泉州市网络宣讲小分队成员阐释说:“‘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互联网行业更需要以前瞻性思考和规划性布局推动企业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听了宣讲,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将结合电商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努力推动鞋都电商创业园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鞋都电商创业园党支部书记张文辉说。

为进一步凝聚互联网行业共识,泉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部署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科学系统学习。同时,泉州市委网信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市网络宣讲小分队,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宣传推广等工作,到互联网企业、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一线,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理论学习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在学习宣讲热潮的带动下,泉州市互联网企业及社会组织也纷纷开展以全会精神为主体的宣教活动。泉州网等网站、平台自主开展培训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讨论;南威软件、泉州市网商(虚拟)产业园等主要互联网企业结合党建、团建工作,通过知识竞赛、在线答题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努力把力量凝聚到推动信息便民惠民利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网络安全、推进企业党建等目标上来,以学习成效促进互联网事业发展。

营造主流声势 占领网络阵地

“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互联网+宣讲”功不可没。

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现泉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动场景的报道不胜枚举;在泉州网网站首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栏专区赫然醒目;点开泉州通App,首屏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面对面”专栏位置显著;“泉州政务”“泉州网信”等主要新媒体政务平台在头条刊发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文章;围绕“泉州这五年、百姓看变化”等主题开展微视频街拍和微信公众号话题讨论;邀请广大市民和网民畅谈泉州新变化,憧憬“十四五”愿景,吸引众多网友互动点赞,为家乡祝福……

连日来,泉州市委网信办发挥统筹作用,积极协调泉州各类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通过精心策划重点选题,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全程全息准确报道宣讲情况,解读全会精神。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全网跟进,在网上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合唱”。

在主流媒体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下,各地也积极占领网络阵地,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洛江区实施“洛地有声”宣讲项目,制作理论宣讲微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媒体播出;惠安县开设“电波课堂”,邀请各行各业代表走进网络演播室,讲述心中的“十四五”规划……各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村村响大喇叭、车载广播等多媒体平台开展“云宣讲”“微宣讲”,推动形成“一县一品”立体宣传态势。

“网络覆盖到哪里,就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哪里、落实到哪里。”泉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宣传阵地的不断拓展,正是“互联网+”的传播形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便捷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庄丹丹 通讯员杜小燕)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