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读书周暨迎新年专场音乐晚会举办

国家图书馆读书周暨迎新年专场音乐晚会举办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由国图艺术中心联合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共同举办的国家图书馆读书周暨迎新年专场音乐晚会近日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音乐会精心挑选了《我的祖国》《新春乐》《北京喜讯到边寨》《海霞组曲》选段,以及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片段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曲目,特邀青年指挥家王琳琳担任指挥。全场观众在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的旋律中,感受音乐的洗礼,领略高雅艺术的风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立已近8年。8年来,他们不仅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农村,而且每年还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两场公益音乐会,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走入图书馆。

作为国家图书馆视听阅览服务的重要阵地,2021年,国图艺术中心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策划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延伸阅读形式,更好地推动全民阅读,引导更多群众走近图书馆,让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在国图艺术中心的平台进行展示,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