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幕

国图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幕

本报讯 (记者李婧璇)4月13日,国家图书馆发布了以“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陈樱介绍,世界读书日当天,国家图书馆将在颐和园霁清轩举行“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暨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活动”,并通过国家图书馆官方抖音号、微博,以及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同步直播。

世界读书日期间,国家图书馆积极开展视听、唱诵、讲座、展演、展示等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4月13日,“百年华章 以声献礼”活动正式开启,国家图书馆在总馆北区视听服务空间设立了馆藏经典红色视听文献展示专架,并通过优谷朗读平台“国图专版”发布红色经典文献资源目录,鼓励读者从中选取素材,录制作品并上传分享,活动还将邀请中国歌剧院歌唱家录制红色经典唱诵音视频,结合读者提供的优秀作品,于4月23日在线发布;设立“红色初心 践行百年——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期刊”专架,集中展示馆藏中有关党史、党建的期刊文献;4月18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将在国图艺术中心以评书形式讲述党史故事;4月20日,“音乐点亮人生”红色经典音乐会也将唱响国图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