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出版上市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出版上市

2019年6月18日,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谢新洲教授主持编写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一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

4487fcd447e11e758aeb0a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近年来,谢新洲教授及团队在多年媒体融合发展研究积淀的基础上,聚焦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最终编著形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理论与实践》一书。

本书立足于在具体调研中所积累和掌握的一手数据资料和媒体融合发展研究积淀,系统分析和完整勾勒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战略机遇,廓清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历史渊源与现实图景,深入剖析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关键理论问题。并以此为基础,从操作层面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目标定位、架构设计、功能设计和评价体系等做了详细阐述,介绍了浙江长兴、江西分宜、甘肃玉门、吉林农安四地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实践案例,力图为具体建设工作提供思路和参考。

本书内容集县级融媒体建设有关理论和具体实施路径于一身,是学术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理论成果。本书的出版将给从事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党政主管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融合实践的相关从业人员以具体参考,也将为媒体融合研究、基层媒体工作、新媒体发展提供新的思考与思路。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