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好冬奥筹办的时代答卷

书写好冬奥筹办的时代答卷

——为建设体育强国注入高质量发展内涵②

从共享冬奥机遇、共谋区域发展,到增强人民体质、让人民生活实实在在受益,同步带动体育产业提升、冰雪文化培育、体育对外交往,体育的多元价值映射在冬奥筹办的进程中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400天的时间,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的关键时期。所有竞赛场馆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为冬奥会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为奥林匹克运动又一次贡献了“中国文化符号”;所有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实现场馆一线办公,标志着冬奥筹办开始向赛时机制过渡……

冬奥筹办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壮阔画卷,万千气象汇聚为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回望5年多的筹办历程,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冬奥筹办走出了一条高起点、高标准、可持续的不凡之路。工程建设完成了多项科技攻关,填补了国内空白;筹办工作带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在两地三赛区,冬奥筹办与本地发展两份答卷同步书写、同样精彩……

以冬奥筹办为契机,中国冰雪运动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通过创新机制,向改革要动力,以科技为支撑,中国冰雪运动形成了竞技备战的新格局。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推动着冰雪运动打破局限,进一步“南展西扩东进”。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冰雪赛事活动送到了人们身边,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让体育热情点燃冬日,冰雪运动日益融入生活,成为体育产业新亮点,打开了全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呼应着高质量发展时代命题。从共享冬奥机遇、共谋区域发展,到增强人民体质、让人民生活实实在在受益,同步带动体育产业提升、冰雪文化培育、体育对外交往,体育的多元价值映射在冬奥筹办的进程中,为体育强国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梦想惟有用不懈的奋斗去实现。望向2022年,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必将为奥林匹克运动画下一抹动人的“中国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