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12月31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首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中求进、以保促稳,有效应对疫情冲击,首都经济逐季好转、稳定恢复,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取得了不平凡成就。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市委全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重要成绩,全会对此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2021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准确把握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十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针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情况,有什么问题就推动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督促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紧扣市委全会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民生领域监督、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政治巡视、一体推进“三不”等任务和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