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扶贫搬迁户的幸福生活

河南新乡:扶贫搬迁户的幸福生活

2021年1月8日早上,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48岁的刘拴成吃过早饭,骑着车从佳怡社区出发,到本地的一户人家铺设地板砖,这一天就有200多元的收入。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他搬出了“穷窝窝”,开启“四喜临门”新生活。

有哪“四喜”呢?刘拴成一一道来:“一喜旧房换新楼房,宽敞又明亮;二喜自己和大儿子的收入增加了,且很稳定;三喜娶来了大儿媳;四喜添了一个乖孙子。”

两年前,刘拴成还整天愁得紧锁眉头。他家原来住在辉县市西平罗乡梨园沟村,三面环山,一家5口人,其中3人患病,小儿子还在上学,就靠他和大儿子打一些零工维持生活。

2018年的一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上门征求刘拴成的意见,看他是否愿意易地扶贫搬迁,如果愿意,他家就可以在辉县市佳怡社区免费得到一套125平方米的房子。还有这样的好事?刘拴成刚开始不相信,又多次打听,终于明白了这是政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作为贫困户,他家符合条件。于是,他爽快地签了字,成为了梨园沟村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户。

2018年5月,刘拴成一家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大儿子也找到了对象,几个月后就把媳妇娶进了家门。如今,刘拴成还有了个1岁多的小孙子,他整天笑呵呵的。

更让他高兴的是,自从搬进了佳怡社区,到县城干活更方便了,也让他有时间去承包一些小型装修工程,收入更多了,每年有四五万元的进账。大儿子也考了B2驾照,现在每月有4000元的收入。

“要不是易地扶贫搬迁,哪有这样的幸福生活?现在啥都顺心,一顺百顺,好好干,多挣钱,致富路上不落后,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刘拴成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