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基本问题,逐步形成对党的建设长期思考和实践的理论成果,其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的意义随着管党治党实践的创新发展更加凸显,成为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和时代印记,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 

新时要围绕党的基本路线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总结长期治国理政经验的基础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探索形成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并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实践证明,确立党的基本路线,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进步,对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把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关键作用,着力从党的建设这个环节作为突破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这样,党的各项工作才能扎实推进,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受住时间的考验,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新时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首要位置。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扎紧“根”,铸牢“魂”,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之中,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迈上新的台阶。新时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既是党领导一切的本质要求,也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南针”“方向盘”。

新时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人民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深刻认识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重要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人民服务就能无往不胜,必须涵养“人民至上”初心,恪守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造福于民的全过程中。新时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我们党着力解决群众现实的利益问题,永葆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因此得以进一步彰显和维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充分表明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坚持人民的立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125/111523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