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北京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大会近5300场

去年北京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大会近5300场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纪委监委获悉,去年,为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6区和市属党政机关、市管企业、市属高校等党组织围绕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新近发生的典型案例,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累计近5300场,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达56万余人次。

2017年以来,本市已连续4年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推动增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敬法畏纪、遵规守矩意识,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在分级分类开展的“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中,有的党组织将警示教育大会开在宣布处分决定现场;有的将警示教育融入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党的政治生活中;有的在疫情期间召开线上警示教育大会;还有的党组织将警示教育向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延伸,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家风家教,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同时,市纪委监委整合全市廉政教育资源,系统打造“3+N”北京廉政教育地图,一揽子推出28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大力推进清廉建设。部分区还开发了线上平台,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纳入经常,并延伸到基层单位、街道社区,下沉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每名监察对象,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深入查摆思想总开关松懈点、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是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中“一案四查”的具体内容。召开处分决定宣布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及编发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是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措施。去年,本市各级党组织举办处分决定宣布会3467次、专题民主生活会921次,整改问题2万余个。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刚刚结束,顺义区分级分类密集召开多场警示教育大会,12名党员干部选择主动自首。

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形成长效机制。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96份,监察建议书553份。目前,已初步形成组织领导、协作配合、日常监督、跟踪问效等四项长效机制,实现了“惩”和“治”同向、同步、同进,有效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