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昌邑市龙池镇:启动“红色基因传承年”活动

山东潍坊昌邑市龙池镇:启动“红色基因传承年”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东潍坊昌邑市龙池镇以建党百年盛事为契机,全面启动“红色基因传承年”系列活动,力争项目建设“个个成精品”,特色活动“月月有看点”,进一步放大红色文旅小镇品牌效应。

位于龙池镇的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

全面推动项目建设。龙乡客栈项目将建设3层文旅接待服务中心,展览销售山东省昌邑市特色产品和红色文创作品。结合渤海走廊革命历史,对龙池文化广场进行全新规划提升。提升齐氏牛街,打造各具特色的企业家乡居,充分利用企业人脉提升牛街人气;改造龙东村东旧车间,建设工业风格咖啡厅、酒吧活动场所,培育“动静结合”的特色街区。完善九曲胡同设施,打造一处“阜盛茂”老宅,恢复陈干故居原貌,建设私塾学堂,引进教育培训机构,弘扬国学经典。白塔公园英雄广场项目安装革命烈士群雕,丰富景观设计。山东省昌邑市新市委党校和中小学实践基地项目建设综合教学实践区、主题场馆区、运动拓展区、行政办公区等4大功能区域,打造功能完备的综合性党教基地。马渠战廊项目开发示范种植、产品加工、康养体验、亲子教育、非遗民俗、素质拓展功能板块。盘活水韵龙乡大酒店项目,建设功能完备的游客接待中心。

位于山东省龙池镇的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

策划启动系列文旅活动。选拔“金牌讲解员”,优秀选手担任红色文旅讲解员。推出“党的百年历程”红色文化文物展,配合走访老党员、老革命,拍摄民众“向阳而生”系列题材短视频及微电影。举办“畅游龙乡”文旅推介会,发布精品旅游路线和特色文旅产品。2021年元旦期间,在龙乡客栈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年货节,宣传、推介山东昌邑特产名品。开发启动“重走渤海走廊生命线”红色文旅活动,打通“重走渤海走廊生命线”研学通道,推动项目纳入山东省昌邑市党员干部培训课程。在2021年10月前,拍摄微电影、网络电影、电视剧、短视频形式的红色故事系列片,制作形成《红色光荣》系列影视作品。推行“建馆修志”工程。至2021年“五一”前,中国名镇志成功出版,27个村庄完成修建村史馆、编修村志工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