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王杰纪念馆:学习王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王杰纪念馆:学习王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1月27日上午10:00,“学习强国”带您走进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王杰纪念馆,一起“参观红色场馆、聆听英雄故事、学习王杰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济宁市金乡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王杰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五十六年前,王杰在江苏邳县张楼公社组织民兵进行地雷实爆训练时,为救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而光荣牺牲。为了纪念英雄王杰,金乡县挖掘、整理红色资源,专门建造了纪念场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王杰精神。

王杰纪念馆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6.8米,主体建筑由48根支柱支撑而起,寓意横空出世,象征着英雄王杰扑向炸点英勇牺牲的瞬间。纪念馆通过革命历史资料画面、烈士遗物等实物展示及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生动展示了英雄王杰的成长历程。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