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5000奋斗者将在公寓过大年

亦庄5000奋斗者将在公寓过大年

从团圆饺子到丰富的文体娱乐,过年期间每天会有不重样的联欢晚会、电竞比赛、乒乓球大赛、猜灯谜等活动,记者2月1日获悉,今年春节在亦庄最大的职工集体公寓——永康公寓,约5000名留京过年的职工将在北京度过一个既喜乐祥和又丰富多彩的新春佳节。

今年1月初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出倡议:在京企业职工两节期间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人流量大的地区;在京企业应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随后该联合会及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的企业家们来到亦庄的永康公寓,慰问公寓内留京过年的员工。

北京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黄建华介绍,这里居住着亦庄75家企业的职工,他们响应号召今年选择留京过年,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风险。

“异地他乡的年也一样喜庆祥和,这次我们公司有1400多名职工留京过年,公司已经为他们做好了留京过年的保障计划。”中芯国际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为每个留京职工准备了一份年货大礼包,到时还会给大家安排团圆的饺子和丰盛的年夜饭,以及各种拜年红包等,让大家在北京也能和在故乡一样过好年。”

永康公寓的投资建设方亦庄控股集团和运营管理方亦庄置业公司也为留京职工过春节做好准备,提前做好节日布置等预案,确保入住员工在公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这几天的入户排查显示,大年三十在公寓过年的职工有4948人,初一至初六在这里过年人数则有4992人。”永康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慧洁告诉记者。

“我们这里进出管理很严,住在这里感觉很安心。”刚下早班回到永康公寓的小王还告诉记者,希望过年时公寓能多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让这个春节过得更开心。

在永康公寓,像小王这样只身一人背井离乡来到亦庄工作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对他们来说公寓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对于这些青年奋斗者来说,北京也承载着他们的梦想与希望。

面对近5000名集体留京过年职工的庞大队伍,张慧洁说,公寓有责任和义务去关怀他们、安排好他们的节日生活。为了丰富在公寓过年人员的业余生活,管理团队将从大年三十到初六都举办不重样的活动。

“大年三十我们会在线举办‘亦企’过大年园区主题联欢会,有歌舞、魔术等才艺表演,还有互动抢答抽奖等环节,让留京职工过个不一样的年。”张慧洁说,正抓紧给图书室采购新书,以及添置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具,还出资从附近饭店采购了“饺子券”,免费发放给留京过年职工,让他们年夜饭时能吃上团圆饺子。

在现场,北京企联和企业家们为员工送去了熟食、水果、零食、饮料等年货,以及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感谢他们响应号召留京过年为防疫做贡献,也叮嘱他们安心在京过年并加强自我防护。

这次北京企联也发出了“致企业家的公开信”,号召更多的企业家们在这个特殊的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行动起来关爱留京过年的员工,让他们过一个格外温暖充实的春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