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条例》一是明确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范围和类别。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根据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因素,对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分类管理。二是规范申请与审批排污许可证的程序。三是加强排污管理。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污染物排放方式和排放去向应当与排污许可证规定相符。四是严格监督检查。五是强化法律责任。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规定了按日连续处罚,责令限制生产、关闭等处罚措施和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