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WechatIMG1667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以基层党组织为中心,建立起科学、顺畅、高效、严密的组织体系,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把群众需求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资源优势、党员干部的兴趣专长,促使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尽心履职、用情服务,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例如,通过建立党群服务站对群众的困难申请进行汇总,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

只有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一根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才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党群服务站用一项项便民利民举措,赢得群众赞誉,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真正落到实处。

(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