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站在”揭示百年大党必胜之要

“三个站在”揭示百年大党必胜之要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题:“三个站在”揭示百年大党必胜之要

新华社评论员

“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用“三个站在”深刻总结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政治逻辑,为全党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历史风云中一路走来,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站在”给出了科学回答。“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先进性之要;“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实践之道;“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无论是在革命时期,还是在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我们党始终立时代之潮头、明历史之大势、发思想之先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制定科学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应对挑战、把握机遇,就必须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滞、永不僵化,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不断引领时代潮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的事业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其间越过多少急流险滩,穿过多少惊涛骇浪,既充满艰险又充满神奇,既历尽苦难又辉煌迭出。每逢危难关头、关键时刻,共产党人总是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总是高高飘扬。实践证明,我们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征程上,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党员干部更需焕发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胆子、理最复杂的线头,争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实干家,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风雨兼程,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是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党,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正是因为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新征程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党就能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回望走过的万水千山,我们充满自豪;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觉任重道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复兴伟业前景无比光明!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