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报道后,相关各区全面排查治理 碍事儿的公用电话亭拆了

本报报道后,相关各区全面排查治理 碍事儿的公用电话亭拆了

“1月下旬,我路过这条街,发现人行道上碍事儿的电话亭没了,道路顺畅多了。”家住石景山永乐小区的张先生近日向本报反馈,说他家附近挡在人行道上的一座废弃电话亭终于拆除了,居民出行方便多了。

本报1月12日刊登了《这些废弃的公用电话亭该拆了》的报道,反映石景山区、西城区和朝阳区的个别路段,路边的公用电话亭废弃或者破损。针对报道中涉及的问题点位,属地相关部门接诉即办,立即派人进行现场核实并进行拆除、修复。不仅如此,涉及到的各区还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问题电话亭展开全面排查。

石景山区

拆除414座废弃电话亭

“这座电话亭已经列入全区的整治范围之内,目前已经拆除完毕。”石景山区城管委的一名相关负责人近日答复记者,电话亭拆除后,还在地面上铺设了步道方砖,以方便行人出行。“这座电话亭所在的永乐小区是八宝山街道办事处的辖区。”负责这项工作的八宝山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科长盛强说:“经现场核实,电话亭安装在人行道上的确影响行人通行,行人经过这里必须侧着身或者绕道。”

除了这座电话亭,在永乐小区55号楼西侧南北向的道路和南侧东西向的道路两侧还有几个公用电话亭,也一并给予拆除。“这些电话亭在当年手机尚未普及的情况下,确实方便了市民,但如今已经很少有人使用。”盛强说,这些话机长期不通电,而且落满灰尘、外观破损,甚至有些电话机的听筒都不见了,无法使用。“周边居民对拆除电话亭都很认可,拆完之后人行道的确好走多了,不用再担心磕着碰着。”

永乐小区的这几座电话亭是石景山区整治废弃电话亭行动的一部分,据石景山城管委市政管理科李彦科长介绍,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容景观环境,全区对辖区内的废弃电话亭进行了摸排,发现了414座公用电话亭,权属单位为联通公司,这些电话亭已经使用了十余年,存在老旧、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于是,由区城管委牵头,协调产权单位联通公司对全区414座电话亭进行了拆除。

西城区

保留156座应急电话亭

在1月12日的报道中,西城区南礼士路公园北侧也有一处废弃的公用电话亭,四周堆满了杂物。对此,西城区城管委市政管理科科长张亮负责督办,立即派人到现场核实,并和产权单位联通北京分公司进行了沟通。1月15日,该公司拆除了这座电话亭。“电话亭拆除后堆在周围的杂物也需要清理,于是我们又协调属地月坛街道办事处,找寻杂物的所有人,经过劝说后,所有人将这些杂物也清走了,现在这处点位已经恢复干净整洁。”

张亮说:“媒体报道是对我们工作的监督,随后我们举一反三,对全区现有的电话亭进行了摸排,又查出废弃的电话亭5座、破损脏污的13座,并联系联通北京分公司,当月全部拆除完毕。”

“全区共有1122座公用电话亭。”据介绍,西城区组建了一支巡查队伍,在日常的摸排过程中发现,由于使用率太低,很多电话亭都“缺胳膊少腿”,表面锈蚀、脏污不堪,不能正常使用,其中有些电话亭安装在人行步道上,占用公共空间,造成通行不便。他们也经常接到群众投诉,希望尽快清理这些废弃电话亭。“2019年以来,我们拆除了其中966座废弃的电话亭,仅保留重点点位的156座,并加强日常维护,作为防震救灾应急使用。”

除此之外,在1月12日的报道中还反映了东三环南路17号楼旁过街天桥下有一座电话亭,外观贴着不少小广告,还有涂黑的痕迹。对此,属地朝阳区城管委立即联系联通公司负责人员到现场核实。经现场检查,该组话机可以正常使用,电话亭外观玻璃有局部涂黑,属覆盖小广告涂抹所致,目前外观玻璃罩已更换完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