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

3月1日下午,北京市应急委召开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委主任陈吉宁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急委副主任崔述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城市生命线设施运行总体稳定,社会秩序和城市运行保持了健康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冬奥筹办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高度关注高风险点,注重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韧性城市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应急物资储备,锻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深化科技手段应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全国“两会”即将隆重开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市政设施运行、食品供应、交通组织等各环节基础保障,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安全高效、有条不紊,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会议通报了市应急委领导成员调整情况,审议通过了市应急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听取了全国“两会”安全保障工作部署和空气质量预测及保障工作情况通报。

市领导齐静、张家明、夏林茂、隋振江、卢彦、杨斌、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出席。各有关部门和各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