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

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在我看来,深刻理解这句话的要义需把握三点,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国家利益至上、人民立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这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党的领导,确保我国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凝聚力,靠的是理想和纪律。遵守政治纪律的最高标准,就是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政策。

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领导干部要始终锚定党中央擘画的这一宏伟蓝图,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领导干部不能将一己之利、一地之利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要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

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立场。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