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大斗争一线“三看”考察识别干部

在重大斗争一线“三看”考察识别干部

近日,认真研读了《求是》杂志刊发的《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文,作为一名国有企业职工,我们应准确把握党中央对考察识别干部的定义和要求,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各项重大工作圆满完成。

一看干部的政治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处见精神”,奋斗在重大斗争一线的干部,应树牢政治意识,突出政治标准,把准思想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以坚定的政治素质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实际工作。例如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与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与部署中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抗疫”排头兵,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抗疫狙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二看干部的宗旨意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握宗旨意识关键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真心对待群众,以群众利益为重,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如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中,干部能否放下“架子”集中精力抓脱贫,能否真正与乡亲群众“打成一片”,能否真正啃下“最后一公里”硬骨头,能否迎难而上、大胆创新,破解贫困地区的实际问题,保证脱贫成果不反弹,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达必识其途,至必由其道,树牢宗旨意识,工作中才能贴近实际、走进群众、聚焦重点、破解难题,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三看干部的务实作风。“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干部而言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不是“表面文章”“面子工程”,而是在工作中的勤政务实、恪尽职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每一位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应该直面的问题,古语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摒弃虚、浮躁的消极思想,杜绝怕麻烦、不落实、不敢做的工作现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好实际工作,只有经过这样的锻造,才能成为真正的“烈火真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