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三河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燕郊金谷大街交通枢纽将加强与北京互联互通

廊坊三河市日前举行今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燕京理工学院新建学生公寓楼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燕郊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一期工程的实施,将提高交通通畅率,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通州区、顺义区的互联互通。

记者从开工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5.2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32亿元,项目产业类型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服务、健康养老、教育和交通等领域。其中,数立方融媒体云计算中心将通过建设媒体中心的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制作、传播等一体化融合发展生态体系,努力打造国内功能最全的国家级融媒体服务产业基地。年产8万台(套)变频器设备和无功功率补偿装置项目将广泛应用于电梯、大型液压机械、空调、配电柜等设备,不仅能极大地减轻对电网的冲击、降低对供电容量的要求,延长设备和阀门的使用寿命,而且还能降低供电变压器及输送线路的损耗,提高供电效率,改善供电环境。

在教育和交通等领域,燕郊西柳屯小学将新建四层框架结构教学楼,共7608.68平方米,新建二百米非标准跑道、内部操场及建设校园相应的配套设施,该小学将有效解决在京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稳步提升当地教育水平。

燕郊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一期工程占地100.4亩,主要建设一栋停车楼及一栋综合楼,包括长途客运站、城市公交中心及配套业务用房,将进一步促进三河和北京的交通一体化。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据了解,随着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西出口改建工程等重大交通“骨架”工程的稳步实施,三河市正同步加速推进与北京和天津公交无差异化对接,着力打造“连接京津、贯通全域、覆盖城乡、协调联运”的公共交通发展格局。目前,北京公交已辐射三河市大部分镇区,北京平谷和天津宝坻、蓟州公交在三河已实现“零换乘”,与京津同城已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