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登场 3月15日或有浮尘和扬沙

北风登场 3月15日或有浮尘和扬沙

3月16日空气质量将达优良水平

3月14日,大气扩散条件仍然不利,加上区域存在明显输送,全市空气质量再次陷入中重度污染水平。今天,冷空气登场,北风劲吹,雾霾天气消散,但随着大风来袭,可能会有浮尘和扬沙天气,首要污染物转为PM10,空气质量预计整体在轻度污染水平。

昨天,全市空气质量整体在中重度污染水平,上午部分时段陷入重度污染。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13日夜间至14日早晨,本市PM2.5浓度均值自104微克/立方米增至140微克/立方米,上午10时,全市空气质量整体陷入重度污染水平。

今天,此次雾霾天气过程彻底结束。早晨受高压影响,扩散条件逐渐好转,但是随着冷空气影响,将有四五级偏北风,阵风可达七八级,可能伴有浮尘和扬沙天气。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至下午,本市大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大家要注意防护,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

受大风天气影响,今天最低气温下降明显,从前一天的9℃下降至2℃。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具体天气情况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另外,本来今天北风登场,污染随之消散,空气质量恢复,但由于大风带来沙尘天气,今天的首要污染物从之前的PM2.5转为PM10,空气质量整体预计在轻度污染水平。根据预报,16日至17日,京城空气质量将达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