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开学第一课 高校教师进乡村小学讲“四史”

湖南衡阳:开学第一课 高校教师进乡村小学讲“四史”

3月2日,在湖南衡阳周家坳小学的课堂上,周家坳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善凯说:“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我要努力成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内容是学习“四史”教育,而讲台前授课的正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莉、刘彦超,这也是该院“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支教内容。

刘彦超老师和同学交流张莉老师提问小朋友为什么要戴红领巾

在课堂上,教师向孩子们讲述为什么要系红领巾,以及它的象征意义。通过开展“四史”教育活动,教师让学生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历程,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让孩子们感到“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多么幸福。支教教师还通过讲述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使孩子们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积极回答问题。

支教老师与周家坳小学校长、同学们合影

据悉,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结合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项目,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高铁文化带入周家坳小学,将周家坳小学打造成为具有高铁文化的农村留守儿童艺术素养教育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