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澳:学习“四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广东南澳:学习“四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近日,广东省南澳县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校教师‘四史’学习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此次培训由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实现了南澳县教育系统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四史”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政策法规与国家安全教育、核心价值观与文化自信、教育改革与教育评价、职业修养与育德育人等模块的课程进行学习。同时,充分发挥学员的参与度,围绕“学习‘四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以及“如何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本次培训周期为2个月,根据研修活动安排,学员需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和心得撰写四个环节的学习活动。

南澳中学

为了教育引导学校全体教师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以史为镜,促进知行合一、学史明志,根据南澳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南澳中学全体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学习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学习总动员,要求认真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实行专人专项负责制,并精心组织学习。

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掀起了“四史”学习热潮,老师们在工作之余随时随地、见缝插针地进行学习,他们或通过手机上的“学习公社”APP学习,或利用电脑上网学习;或集中学习,或小组交流;或以公开课形式师师共学、师生共学。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老师们都学有所得,收获满满。

南澳县后宅镇中心小学

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校全体教师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初心,把使命勇担在肩,努力把学校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好学校。

南澳县第二中学

学校党组织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四史”专题培训,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全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再奋进。

南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全员培训,目的是围绕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价值准则,立足新时代对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引导南澳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学好用好“四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锤炼勇于担当的胸怀,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锻造敢于担当的拼劲,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新时代教育的筑梦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南澳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风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